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法治文艺专业委员会    主 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宪法·城市

深圳市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祖兵一行到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4-03-20 10:20:13 来源:中国宪法传播网 作者:李佳芳 刘培华

  3月19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龚祖兵一行到龙岗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董吉孝及办公室、法制内司工委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荣斌,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龚祖兵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未成年检察工作区、听证室,听取了司法救助、律师接待、法律咨询、案件信息查询、未成年人检察业务、听证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对相关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双方召开座谈会,董吉孝副主任主持会议。会上,李荣斌检察长介绍了区检察院基本情况,并汇报了区检察院2023年的“四大检察”履职情况及今年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随后围绕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社会治理、深化检察机制改革等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工作思路与计划。李荣斌检察长对区人大常委会及人大代表对龙岗检察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并建议与区人大常委会建立更加紧密的“人大+检察”协作机制,共同推进平安龙岗、法治龙岗建设。

  龚祖兵主任对区检察院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表示区人大将一如既往支持区检察院工作。对于区检察院下一步的工作,龚祖兵主任提出四点意见和希望:一是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区相关工作要求,增强担当意识,发扬优良作风,主动投身服务区委工作大局,助力“一芯两核多支点”战略建设,以检察力量服务保障龙岗经济发展。二是要继续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与人大的沟通联系,更加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落实好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意见,将人大的监督转化为助推工作的动力。三是要继续保持常态化沟通交流,建立更加广泛深入的互动机制,持续发挥职能互补优势,加强支持配合力度,在同向发力中推动双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四是深化双方合作,探索建立“人大+检察”协作工作机制,在法治政府建设、营商环境建设、公共利益维护等方面凝聚强大合力,共同为龙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刘娜

相关阅读

本网简介 | 编委会 | 机构设置 | 本网动态 | 会员查询

版权所有:中国宪法传播网网址:http://zgxf.cslai.org京ICP备13008251号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法治文艺专业委员会

纠风电话:010-67093701邮箱:zgxf2022@163.com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