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法治文艺专业委员会    主 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宪法·教育

开学第一课!翠屏公安经侦法制课堂走进校园

时间:2024-03-18 14:37:44 来源:中国宪法传播网 作者:李佳芳 刘媛媛

  “网络传销主要是指利用互联网进行的非法传销,任何假借所谓的‘代理、专卖、网络增值、加盟连锁’等名义进行的变相网络传销活动均涉嫌违法,必将受到严厉打击。”2024年 3月7日上午,翠屏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走进宜宾市第二中学校,为上千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校园法制安全教育课。

  经侦民警结合校园平安建设,从预防校园网络犯罪、非法传销、电信诈骗、校园霸凌、故意伤害和非法吸食毒品等方面入手,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将相关法律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参与传销人员低龄化的趋势较为明显,特别是涉及网络经济犯罪手段更加隐蔽,加强法律防范宣传,提升个人安全意识十分重要。”宣传民警讲述到。

  “听了法制宣讲,对网络传销等违法犯罪有了进一步认识,一定会学法、知法,做守法公民。”参加法制课堂的师生们谈了感受。

  活动期间,宣讲民警对现场教师提出的法律咨询进行了解疑答惑。

相关阅读

本网简介 | 编委会 | 机构设置 | 本网动态 | 会员查询

版权所有:中国宪法传播网网址:http://zgxf.cslai.org京ICP备13008251号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法治文艺专业委员会

纠风电话:010-67093701邮箱:zgxf2022@163.com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