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法治文艺专业委员会    主 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宪法·旅游

嘉有清池,悦享温泉——2023清池潮流养生温泉节开幕

时间:2023-11-27 14:22: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星辰

  养生,在中华大地有着悠久的历史,温泉用于养生,历代医家也早有记载。早在五千年前的“神农”时代,中医经典《皇帝内经》中已有对温泉的认识与利用;明代医学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将温泉划归为药引之一;北魏元茛在《温泉颂》碑文赞颂道,温泉“乃自然之经方,天地之元医”。

  11月25日,嘉有清池,悦享温泉——2023清池潮流养生温泉节将在嘉兴清池温泉酒店举办,推出免费畅泡温泉、养生集市、中医推拿把脉、中药香包DIY及各种精彩表演节目,将温泉体验与特色餐饮、休闲娱乐、中药康养等资源整合,多种新式玩法让游客们在享受惬意舒适温泉的同时,也能全面感受嘉兴清池温泉多元化的康养体验。

  “江南小镇看嘉兴,平原温泉看清池”,嘉兴清池温泉地处嘉兴市秀洲区新塍古镇境内,坐落于5600多亩运河农场绿地之中,总建筑面积达50000平米。清池温泉西接乌镇,为乌镇,濮院、新塍三大古镇所环伺。

  2012年8月,历时数年勘探,市“运热1号井”(地处清池温泉现址东侧)成功出水并成为目前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地区出水温度最高,出水量最大,水质最好的地热井之一。

  自开业来,嘉兴清池温泉市场美誉度和品牌价值不断提升,先后获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最佳新锐温泉”(中国温泉协会金汤奖组委会)、 华东地区唯一一家开放地热泉眼的温泉经营单位、华东旅游媒体联盟游客最愉悦的旅游温泉、 嘉兴市职工疗休养(推荐)基地、第三届中国温泉金汤奖、第五届华东最美温泉、嘉兴市温泉研发中心等荣誉称号。

  同时,嘉兴清池温泉酒店积极做好资源融合和业态升级,大力进行景区改造,提升园区品质,新增温泉文化街,从多个角度带大家品读中国温泉史;两处益智儿童游玩设施,激发孩子对户外乐趣的探索;新添清池小火车环游整个景区,穿过海浪街、穿越海洋隧道,驶向水母乐园拥抱“暖暖”水母精灵。

  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届养生温泉节,让更多的游客了解温泉文化的魅力,体验温泉养生的益处,进一步推动温泉景区的可持续发展。

相关阅读

本网简介 | 编委会 | 机构设置 | 本网动态 | 会员查询

版权所有:中国宪法传播网网址:http://zgxf.cslai.org京ICP备13008251号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法治文艺专业委员会

纠风电话:010-67093701邮箱:zgxf2022@163.com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