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法治文艺专业委员会    主 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宪法·企业

中英保:人民保安保人民平安

时间:2024-03-04 09:28:56 来源:中国宪法传播网 作者:欧汉华 方楚群

  中英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系首批广东省公安厅批准成立的以复退(转)业军人为主的民营安保企业,服务客户遍及广东,客户满意率达100%。公司成立9年来,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树立良好行业形象,牢固树立“以党建促队建、以专业强职业、以创新拓发展、以担当显奉献”的企业宗旨,积极参与警保联勤、抢险救灾、防疫抗疫等社会活动。

  党建引领,制度管人

  公司于2014年成立党组织,始终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队伍,走出一条以党建促进公司治理和业务发展的路子。公司积极开展帮扶慰问、植树造林、禁毒宣传、国防教育、防诈防骗等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获评“天河区先进基层党务工作者”、支部获评“天河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公司以爱祖国、爱家乡、爱资源、爱企业、爱岗位“五爱”教育为抓手,引导保安员敬业爱岗,老党员将党组织系列学习制度、管理制度融入并贯穿到企业文化建设中,通过制度管人、制度育人、制度暖人,提升整个保安员队伍的凝聚力,逐步营造了企业认同、保安员赞同、社会协同的良好工作氛围。

  创新发展,诚信待人

  公司注重安防技术创新,和国内多所高校保持着良好的科研互动,和行业上下游企业保持着高频的技术更新和市场应用合作,目前已获得软件著作权20余个,其中“一键报警系统”“捕捉型圆形警盾”获国家专利,并获评“羊城工匠杯”银奖。公司参照国际标准化组织体系,按照现代化法人主体进行规范治理,依托保安服务监管信息系统的信息采集更新,对就业人员实行动态管理,取得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认证等系列证书。同时,积极参与各级监管部门及行业协会的各项活动,从未发生违反法律法规及失信行为,曾获评“劳动关系和谐AAA级企业”。

       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公司时刻牢记保安行业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宗旨,积极倡导和弘扬见义勇为的崇高精神,员工累计协助处置各种救火抢险10余次,见义勇为、勇斗歹徒的事迹20余起,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数千万元,均获客户好评和媒体报道。公司下设有中英保集团有限公司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队伍成员100余名,具备消防操作、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等资质的有70余人,是一支政府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参与各类紧急事件救援的重要的辅助力量。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在集团董事长、队长王英来的带领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体动员、全程参与、全力以赴地投入应急服务工作。多次参与扑救森林山火、解救群众、抢险救灾、防疫抗疫等社会应急活动,积极支持应急协会的相关工作,发挥出了应急救援专业力量作用,为应急公益事业做贡献。出色的应急志愿服务工作先后被授予广州市2021年“最美红棉老兵”及“最具影响力志愿服务队伍”荣誉称号。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司50余名党员、180余名退役军人主动换岗到多人流、高风险的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岗位,累计协助完成疫情检测50余万人次,发现并报告疑似人员240人,检测出港红黄码人员6268名。2020年公司组建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各类社会公益活动,2021年7月,董事长、服务队队长王英来率队千里驰援郑州,面对暴雨引发险情,队员们连续作业16小时以上,共排水2772吨,挽回经济损失1.3亿元。脱贫攻坚期间,公司为贵州纳雍累计捐助20余万元、为退役军人事务厅捐助10万元、宋庆龄慈善基金会10万元;疫情发生后,为社会捐赠各类防疫物资累计100余万元。公司先后获得中共广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颁发“先进集体”荣誉和 退役军人部门颁发“最美红棉老兵”集体等荣誉。

  党建明方向,齐心促发展。中英保人在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道路上,树立了良好的保安行业形象,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认同,先进事迹先后被多家媒体多次正面报道。

  编辑:刘娜

相关阅读

本网简介 | 编委会 | 机构设置 | 本网动态 | 会员查询

版权所有:中国宪法传播网网址:http://zgxf.cslai.org京ICP备13008251号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法治文艺专业委员会

纠风电话:010-67093701邮箱:zgxf2022@163.com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