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法治文艺专业委员会    主 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宪法·司法

西安莲湖冬春行动 | 为平安“添警色” 为春季“守温暖”

时间:2024-03-06 11:08:50 来源:中国宪法传播网 作者:李佳芳 徐铭

  为全力推进“冬春行动”纵深开展,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按照省厅、市局统一部署,莲湖分局环城西路派出所高度重视,不断强化冬春社会面治安防范,全力守护辖区安全稳定。

  站好“守夜岗”

  环城西路派出所社区民警联合街办、消防等单位工作人员,全面检查商铺、院落、楼道、电梯等重点区域消防隐患,重点对裸露线缆、飞线充电、私拉乱接、线路老化、杂物堆放等问题进行排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民警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或个人立即整改到位。现场同步开展安全知识宣讲,劝导居民规范线路,提高火灾隐患防范意识,确保用电安全。

  拧紧“安全阀”

  连日来,环城西路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对治安复杂场所开展“突击式”检查,全面消除行业场所在经营管理各个环节的安全隐患,挤压“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空间,全力打造风清气正营商环境。

  工作中,对商家是否违规经营、是否存在涉“黄赌毒”违法行为、消防器材是否完善、监控设施是否完好进行了全面清查,要求各宾馆、洗浴中心、网吧、KTV等场所严格落实实名登记、“未成年人五必须”制度,合法经营、规范经营。

  守牢“平安线”

  春季新学期开学伊始,环城西路派出所深化落实市局派出所主防“1551”模式,社区民警联合学校保安、志愿者开启“护学模式”,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巡逻防范,规范校园门前车辆停放,疏导道路交通秩序,全力护航开学季。

  与此同时,民警走进校园对教学区、监控室、图书室等重点场所是否安装安防设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设置合理、正常使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为学校值班人员和门卫讲解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及安全事故的防范处理流程。

相关阅读

本网简介 | 编委会 | 机构设置 | 本网动态 | 会员查询

版权所有:中国宪法传播网网址:http://zgxf.cslai.org京ICP备13008251号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法治文艺专业委员会

纠风电话:010-67093701邮箱:zgxf2022@163.com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