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法治文艺专业委员会    主 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宪法·音乐

著名指挥家张冰冰出任金山爱乐乐团工作委员会主席

时间:2024-01-21 22:11:23 来源: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 作者:钟英乐

  2024年 1月21日上午,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在京举行金山爱乐乐团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名誉会长李正忠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主持人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金山爱乐乐团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和《关于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金山爱乐乐团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任职及机构设置的决定》。著名指挥家张冰冰出任金山爱乐乐团工作委员会主席。

  接着,张冰冰主席宣读了《关于艺术委员会负责人任职的决定》、《关于部门负责人任职的决定》。

  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名誉会长李正忠颁发“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金山爱乐乐团工作委员会”牌匾,由张冰冰主席接牌。

  李正忠名誉会长(左)颁发牌匾,张冰冰主席(右)接牌

  李正忠名誉会长还为金山爱乐乐团工作委员会艺术委员会主席吴渝强,委员马景林、苏建永颁发了聘书。

  李正忠名誉会长(左)为艺术委员会主席吴渝强(右)颁发聘书

  李正忠名誉会长(左)为艺术委员会委员马景林(右)颁发聘书

  李正忠名誉会长(左)为艺术委员会委员苏建永(右)颁发聘书

  张冰冰主席发表了就职感言。他说,金山爱乐乐团这几年从国图音乐厅、中山音乐堂,到北京音乐厅等进行了多场次的中外经典交响乐演出,受到了广大观众赞誉。尤其是远赴新疆在乌鲁木齐、石河子、阿克苏连续举办5场交响乐演出,认真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润疆”的讲话精神。现在,金山爱乐乐团正式升格为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直属的分支机构,是对该团过去几年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该团的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期许。他表示,金山爱乐乐团工作委员会这个分支机构的平台上,一定要更好地用交响乐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张冰冰主席特别提到,在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的腊月二十九(2024年2月8日周四19:30),俗称“腊二九”,金山爱乐乐团将在北京音乐厅举办《拉德斯基进行曲——维也纳之声“金山爱乐乐团”2024新春音乐会》,以此感谢这些年广大观众对该团的厚爱支持,也是庆祝金山爱乐乐团工作委员会的成立。

  艺术委员会主席吴渝强,委员马景林、苏建永,以及出席会议的同志纷纷作了发言。

  会议最后,李正忠名誉会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是全国唯一以“社会主义文艺”命名的学会,这也是全球唯一的。为此,有人称之为“天下第一会”。他强调,金山爱乐乐团工作委员会作为其直属分支机构,应该大有作为,应该有坚定的政治自信、文化自信、历史自信。这些年,金山爱乐乐团演奏了许多高难度的经典交响乐曲目,深受业界同行和广大观众好评,应该说该团的艺术水准,已达到了很高的音乐演奏专业水平。他要求,作为爱乐乐团,该团要善于广泛团结有才华的音乐艺术家,要永远不忘为金山爱乐乐团做出过贡献的所有朋友,要坚持这样的德行、作风,金山爱乐乐团的事业必将发展得越来越壮大。

  会场剪影之一

  会场剪影之二

  金山爱乐乐团工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姜凤,办公室副主任谢育云、刘娜、易芳,培训部主任贾禛;《诚信中国网》编辑王泽昱等出席会议。

  摄影:谢育云、刘娜、易芳

  编辑:刘娜、易芳、王泽昱

相关阅读

本网简介 | 编委会 | 机构设置 | 本网动态 | 会员查询

版权所有:中国宪法传播网网址:http://zgxf.cslai.org京ICP备13008251号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法治文艺专业委员会

纠风电话:010-67093701邮箱:zgxf2022@163.com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