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法治文艺专业委员会    主 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动态

钱宏伟出任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席

时间:2023-10-16 07:00:09 来源: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 作者:龚福伟

  2023年10月15日上午,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领导;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终身名誉主席(驻会)解洪烈、主席张正,法治文艺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刘树根,影视工作委员会主席王仲刚;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副秘书长姜凤等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了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七年来的奋斗历程,并对下一步工作方向进行了研讨。会议认为,委员会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适时召开“首届新时代中国功夫文化研讨会”。二是适时组织编选《新时代中国功夫人物传》丛书。三是继续聘请中国功夫界的德高望重的知名人物担任委员会的顾问、专家。四是继续积极抓好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发展工作。五是尽快落实筹办“中国功夫文化网”。六是继续创建功夫文化委员会的创研基地。在条件成熟的地方,设立“中国功夫文化xx创研基地”,为功夫文化健康发展提供交流平台。

  会议举行了授聘仪式。张正主席宣读了《关于增补副主席的决定》。

  张正主席宣读决定

  解洪烈终身名誉主席(驻会)、张正主席共同为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新晋副主席钱宏伟同志颁发了聘书。

  解洪烈终身名誉主席(驻会)(左)、张正主席(右)为钱宏伟同志(中)颁发副主席聘书

  新晋副主席钱宏伟在发表就职感言时说,今天这个会议使自己感到既有压力,也有动力,同时也深受鼓舞。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经过多年打拼,已取得许多难得的成绩,自己一定尽全力为委员会的进一步发展多作贡献。

  与会领导和同事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中国功夫文化的发展进行了热烈研讨。

  解洪烈终身名誉主席(驻会)强调,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以打造“正气道”品牌,来发展中国功夫文化的方向是正确的。下一步工作,应抓好选拔推广“中国功夫人物”工作。组建一个专门班子编选《中国功夫人物传》丛书,这是值得委员会花大力气办的巨大工程。

  刘树根名誉会长指出,中国功夫历史悠久,既可以自卫,又可以反击,具有“护身、健身、动身、正身”四大功能,有助于实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美好理想。全球有150来个国家和地区,约3亿人在修炼“中国功夫”,传承和发展中国功夫文化,是一项非常值得为之奋斗的事业。

  王仲刚主席强调,“中国功夫”这个名字非常响亮,拥有4500年历史,伴随着中华文明的进程而不断发展,与政治、经济、佛教、道教、帝王文化、养生等紧密联系在一起。近代以来,中国功夫打出了志气,留下无数传奇动人的故事。如果能写成功夫人物传出版,就为电影电视剧,尤其是网剧提供了十分难得的改编题材。围绕中国功夫文化大有文章可做。委员会要更加积极地发展会员,要有传播功夫文化的基地,要建好网站。

  姜凤副秘书长介绍了学会关于分支机构管理规定的有关情况。希望委员会加强布局谋篇,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发展壮大。

  张正主席在总结讲话中,介绍了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近期的工作,从编撰6本《正气道》图书,到拍摄6个《正气道》微视频;从发展会员,到遴选功夫文化总部基地;正在谋划一盘中国功夫文化发展的大棋。他强调中国功夫文化是一项伟大的事业,需要无数有情怀,有激情,有梦想,有创新精神的同仁共同努力,砥砺前行。如此,中国功夫文化一定拥有着辉煌灿烂的光明前途。

  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办公室副主任谢育云、刘娜、易芳参加了会议。
 

  附:钱宏伟副主席简历

  钱宏伟,1962年出生,北京市人;硕士学历、建筑工程师、国家建设部第一批一级建造师;九三学社社员。

  自幼酷爱武术,业余参加北京市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习武,拜梅惠志为师,学习散打等。80年代多次获得北京市散打冠军(中国武术陆段、散打陆段)。

  曾任北京市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武术技击研究会)副秘书长、教练、裁判;北京市武警散打体工大队特聘教练;(香港)北京京港搏击会副秘书长。

  现系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理事(港澳台发展委员会)、执行主任;(香港)世界华人武术技击联盟副主席、教练、裁判;世界搏击联盟(美国)散打搏击副总裁判长;联盟教学训练委员会搏击教授。

  编辑:刘娜

相关阅读

本网简介 | 编委会 | 机构设置 | 本网动态 | 会员查询

版权所有:中国宪法传播网网址:http://zgxf.cslai.org京ICP备13008251号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法治文艺专业委员会

纠风电话:010-67093701邮箱:zgxf2022@163.com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